top of page

 

聖維克多天主教華人團體

文章分享 Articles

文書組會不定期刊登教友發表的文章。

 

我常將你帶在我身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望虹

 

我又被解僱了。這已不是我第一次被解僱。我知道以我的年紀,要在這個經濟狀況下找到工作,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了。然而,這次我的心裏平安,沒有絕望,也沒有焦躁不安。

 

之前,在二零零一年高科技泡沫化時,我就曾經被解僱過。那次失業,延續了近一年半的時間。不要說找不到工作,連面試的機會亦屈指可數。剛開始時我一直堅信我必定會找到工作的,然而隨著時間的逝去,九一一事件的發生,更使找到工作的機會越來越渺茫。雖然我仍相信天主必會給我一份工作,但心情漸漸開始沮喪,開始懷疑自己,加上積蓄也已用完,別無他路可走,就開始準備賣房子了。然而就在這個時刻,我找到了一份簽約的工作,這才解了這次危機。

 

雖然有了工作,但我始終不明白,天主為什麼要讓我的積蓄耗盡,直到前兩年,我在國際電腦網路上看到了一篇文章,我才然大悟:這是天主給我的恩寵!這篇文章是敘述一個牙醫瀕死的經驗。這個牙醫遭到雷擊,全身灼傷,沒有一處是好的。醫生已經不抱著她會活下去的希望,但她居然活了下來。等到她康復了以後,她作証說,她在那時見到了主耶穌。在她見到主耶穌的時候,主耶穌把她的一生顯現給她,她才覺悟到:在她的一生中,她把天主當成銀行的吐鈔機(bank cash dispenser)。當她有求於天主時,才去祈禱;等她得到了她所要的,她不但不再祈禱,甚至連聲謝謝都沒有說。當她向主抱怨說,為什麼她的一生起伏多次?有時甚至幾乎破產?主耶穌卻告訴她說,這是給她的恩寵!主耶穌並且顯示給她看,當她貧困時,才依靠天主。在她有錢的時候,她依賴的是金錢。

 

看到了這一篇文章,我才回想到以前,心裏感到踏實,是因為有積蓄,而不是有了主。而在那一段失業期間,我開始讀經、祈禱,才開始真正的依賴天主。當我覺悟到我的這些經歷,是天主給我恩寵,希望把我常常帶在他的身邊時,心裏有著無限的感恩:感謝讚美天主!常常把我帶在你的身邊,這是我一生所求。

 

這篇牙醫作証的英文文章可在下列網址看到: http://www.afterthewarning.com/WebPages/ReligiousReading/HeavenHellAndPurgatory/GloriaPolo.aspx

bottom of page